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

松鼠的餐桌-手雕栗子盤+豆皿




決定好了最愛的木材之後,
你最希望栗子盤成為什麼樣的木盤呢?
六角紋,栗子貝殼紋,又或是素描般隨性線條的水波紋
用丸刀一刀刀刻出栗子殼般的紋理,
收向尖點的線條既迷人又有栗子的神韻,
細緻有具有手感的雕刻紋理,在不同木種卻有著相同雙色紋路的木材上,
碰撞出風格各異,卻總還是栗子一家人的溫暖感受。

★★★這次的課程,會幫大家的盤面挖掉一半深度★★★
可以節省1小時的雕刻時間與寶貴的力氣,
讓大家可以專心雕琢栗子貝殼飾紋/六角飾紋/水波飾紋這些雕刻技法,
帶回完成度更高的極品美味栗子!

成品:可以選擇製作一個中型栗子盤(寬約15cm以上);或是兩個小豆皿(寬8~13之間)
(材料現場挑選:
提供櫻桃木/胡桃木/日本櫸木/印尼紫檀…等等,多種豐富木色的木材可以挑選,
另有日本帶回的各種特別木材可供現場換購或加購哦!)


印尼紫檀木栗子豆皿/胡桃木松鼠筷架
胡桃木栗子盤的貝殼紋,就像栗子殼上的線條般傳神



非洲柚木的芥末黃,像極新鮮剛剝好的栗子!


櫻桃木有點粉的橘棕色,簡單的水波紋就很好看!


日本朴木特別的抹茶綠,十分獨特

你還可以學到這些雕刻/木工技法!

A)貝殼紋樣盤雕技法:
順向栗子尖點的手雕紋理一如栗子獨特的細部特徵,沿著栗子盤沿弧型,由寬漸縮細的線條,呈現更傳神的立體感。
B)六角紋樣盤雕技法:
六角紋樣在平盤的雕飾是不難的,但在內凹的盤面作有立體感的六角紋,是更進階的技巧,不管有沒有學過六角紋樣雕刻,這次的六角盤飾雕法是必定不能錯過的!

C)水波紋樣盤雕技法:
不想要太花俏的雕刻技法,像是水波紋樣的手刻盤最得你心,那麼也可以製作最簡單且耐看的款式,根據線條的走向與長短會有不同感受,就像繪畫一般營造自己的風格吧!

D)盤沿的弧形雕紋:
從側面延伸到木盤背面的圓潤更有栗子的獨特風味,雖是簡單的手雕紋,運用課程上分享的運刀技巧,能雕出俐落且光澤滿點的刻紋哦!
E)外型製作及砂磨技巧:
上課會依每片木材紋理走向與特色幫大家繪上栗子造型,你也可以製作自己的造型栗子,栗子木盤從頭到尾的製作方法都交給你,讓你具備獨立完成栗子木盤的能力,並用砂磨技巧讓木器變的滑順有光澤。

F)德國木油養護與後續使用保養:
課堂上使用德國原裝的AURO木油(亞麻仁油基底的木器保養油)為大家的木盤作第一次的養護,它有良好的防潑水性與具光澤的質地,讓木器好清潔也不用費心力時常在保養,並會告訴大家木器在後續使用保養的一些小訣竅哦!



課程時間

有多個時段可以選擇
請點選票劵欲上課的日期即可
8/23(五)1:30-5:00

8/25(日)1:30-5:00

9/20(五)1:30-5:00

9/22(日)1:30-5:00
ACCUPASS報名去>>>https://is.gd/bxvciN
課程費用
 
1950元


課程地點

小南風咖啡館(師大路,台電大樓站五分鐘)
台北市師大路68巷9號 Tel:02-23633138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namizephyr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